工作的意义:人们需要在工作中感受自我的意义

贴吧(tieba)  /  60740662ab118 发布于 1年前   289

从理性的角度考量,人们常常倾向于选择消耗最少却能获得最大收益的行为。
按照这个逻辑,不用做事还可以拿钱,应该是一份绝佳的好工作。
可格雷伯却认为,“一份毫无意义且往往有害的定期领薪水的职业”就是“狗屁工作”

——哪怕它能带来不错的收入。

美国人类学家大卫·格雷伯:《毫无意义的工作》(Bullshit Jobs:A Theory)

根据他引用的民调数据,有37%的英国人觉得自己的工作对世界没有贡献,40%的荷兰人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什么存在的理由。
尽管这些数据遭到了一些学者的反驳——剑桥大学社会学家援引欧盟的数据,认为“狗屁工作”的比例在10%以下。
但无论如何,提出问题依然是必要的。

现代工作与日常生活的关系,甚至用“整个社会的文明搭建在工作之上”形容也不为过。
工作占据了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
“我们想要在工作中施展自己的能力,这本身就是目的。”
阿尔·吉尼和特里·沙利文的研究指出,
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还有极其重要的定义自我的能力。

然而,“狗屁工作”使劳动失去了“创造的神圣性”,人们很难通过工作来找到自己的意义——于是转向了消费,
用我们穿的衣服、听的音乐、追的球队等来表达自己。

陀思妥耶夫斯基认为,世界上最残酷的折磨便是强迫人无休止地做一件明显毫无意义的工作。
格雷柏甚至将这种影响认定为“精神暴力”,“会让这个人的创造力、想象力逐渐走向枯竭”。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