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2.0:新工具还是冒险?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46
shizhao 写道 "《科学美国人》网站上一篇关于科学2.0的文章,讨论了科学家对blog,wiki等web2.0工具作为一种潜在的变革工具的接纳利用情况。作者请求读者评论这篇文章,分享对科学2.0的意见。在此期间,作者对文章会不断根据意见改进,直到几个月后印刷出版。作者请求关注几个问题:   怎样看待科学2.0?web2.0工具能否让科学研究更有成效?或者这只是小有便利而已。
   科学2.0只是一个方面,更为广泛的是开放科学运动(Open Science),包括了科学论文与科学数据的开放存取。你觉得这个运动会变成怎样?
   从你的科研领域角度来看,你是如何对文章中提到的某些内容不相信或者有疑虑的?你和你的同事是否担心研究成果被别人盗取?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青年科学家在一个开放的blog或者wiki中发表言论,是否会有伤害自己的事业的风险?
   “开放笔记本”(open notebook)科学是否是一个好主意?研究人员在某些项目上,是否应该至少在文章正式发表前,保守一些?
科学家离博客有多远?"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