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股票分析时要注意哪些主要因素?

编程技术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55


  众所周知,对散户投资者来说,股票技术分析是应战股市的核心武器,想学好股票的技术分析一定要知道哪些是重点学习的,其实非常简单,我们只要记住三个要素:成交量、价格趋势、振荡指标。

    一、成交量

  大盘的成交量状态。成交量大说明市场的获利机会较多,成交量小说明市场的获利机会较少。当沪市的成交量超过150亿时是强市市场状态,运用技术找综合买点较准;当沪市的成交量低于75亿时是弱市市场状态,运用技术找综合卖点较准;当沪市成交量介于上述两个成交量数值之间时,是平衡市场状态,短线买卖点都有意义。需要多加注意的是成交量能够改变价格趋势、时间背景以及技术指标的指示,没有分析成交量的技术分析就好像是闭着眼睛射箭,当然很难命中目标。分析大盘成交量的辅助指标是PSY指标、周KDJ指标、中期生命均线的交*。

  二、价格趋势

  首先我们需要注意中途行进中的趋势。行进中的趋势主要分为没有成交量的中线蝉变趋势与连续巨量的短线蛙跳趋势。第二是注意两极翻转中的趋势,翻转中的趋势主要分为逆市波动的窄幅箱体与低位顺势波动的放量K线。第三对于反趋势立刻纠正的趋势是可靠的,对于反趋势不立刻纠正的趋势是不可靠的。
 
  三、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是技术分析不可或缺的部分,技术指标重点把握买卖时机的分析,不是对买卖品种定性的分析,这种微观的分析只有在前三种分析进行之后才有其价值。如果没有文章来源前面三种更重要的分析,纯做单存的技术指标分析,或者再加上不完善的趋势分析,这种分析不但对于实战操作起不到帮助作用,有时正好陷入低卖高买的怪圈,应该来讲这种分析错误容易给投资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云掌股吧www.guba.com提醒每一位股民要想在炒股的战场上赚到比较满意的收入,那么除了学会炒股的基础知识外,另外还要掌握股票技术分析,这样才能成为炒股高手。
下一篇:Hadoop(一)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