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Net程序员和WEB程序员的一些工作行为建议。

编程技术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96
 本文仅仅是一篇程序员职业行为建议,不存在任何源代码,也并不能自动化解决问题。但是相信做的人多了,自然也会有效果了。适用于两类读者:

1 使用 .Netframework开发应用程序(主要是桌面程序)的程序员

2 后台语言不限,工作中接触到css和javascript的WEB程序员。

总共分为两章:.Net篇和IE6篇

本文所描述的主题就是关于.NET的,所以,谢绝“应该以VC6或者VB6去做开发”之类的建议

好久没有写文章了,最近有空回来瞎扯些怨念。正文开始:

 

我们的环境:皆因微软而起,又因微软而终。

第一章:.Net篇。

我们以一个寓言开头:   庄周家境贫寒,于是向监河侯借粮。监河侯说:“行,我即将收取封邑之地的税金,打算借给你三百金,好吗?”庄周听了脸色骤变忿忿地说:“我昨天来的时候,有谁在半道上呼唤我。我回头看看路上车轮辗过的小坑洼处,有条鲫鱼在那里挣扎。我问它:‘鲫鱼,你干什么呢?’鲫鱼回答:‘我是东海水族中的一员。你也许能用斗升之水使我活下来吧。’我对它说:‘行啊,我将到南方去游说吴王越王,引发西江之水来迎候你,可以吗?’鲫鱼变了脸色生气地说:‘我失去我经常生活的环境,没有安身之处。眼下我能得到斗升那样多的水就活下来了,而你竟说出这样的话,还不如早点到干鱼店里找我!’”

      .Net发布有7年了,但是微软有一点做得非常非常不好:在不断发布新版本Framework的时候,却没有去实现.NET的大规模普及。套用微软官方的术语:您可以选择我们的VISTA系统,已经内置了.netframework3.0。WINDOWS7则内置了3.51。如果你去相信这些与现实世界不着边的鬼话,那么你就是上面故事中的那条鱼。现实世界是VISTA的装机率很不乐观,而装机量最大的XP则根本就没有内置任何版本的.NET。2010年之前(也就是监河侯收税之前),你仍然会面临很多的XP客户。

      所以,至今仍然有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摆在我们这些.NET程序员面前:客户装了.NetFramewok没有?如果没有装,你的程序写得再好再漂亮都是徒劳。你怎么去让他装?怎么和他解释这个必要性?如果他不愿意怎么办?能不能实现自动化安装?从前我在一些朋友的博客里也时常留言有这个观点,无外乎归纳出这么一种解决办法:

在项目发布中把.NET集成封装进去,让它在客户那里实现自动安装

      这种做法固然是可取并且是必须的,但是存在两个缺陷:

  1. 如果我们发布的是不需要安装即可运行的绿色程序怎么办?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