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是否区分大小写

Mysql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200

1、是否区分 库名、表名、列名、别名 的大小写?

------------------------------------------------------------------

[ Linux] MySQL在Linux下数据库名、表名、列名、别名大小写规则: 

   1、数据库名与表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 (我在mysql5.5上发现不区分阿?默认安装)

   2、表的别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 

   3、列名与列的别名在所有的情况下均是忽略大小写的 

   4、变量名也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改变表名的大小写区分规则的方法,修改/etc/my.cnf,在[mysqld]后添加添加lower_case_table_names=1,重启MySQL服务,若设置成功,则不再区分表名的大小写。 

 

[ Windows ] MySQL在Windows下数据库名、表名、列名、别名都不区分大小写。 

如果想大小写区分则在my.ini 里面的mysqld部分 ,加入 lower_case_table_names=0 

注意:Windows中即使改了这个设置,在查询时还是不会区分大小写。只是在导入导出时会对大小写有区别。

 

2、查询时where条件是否区分大小写

------------------------------------------------------------------

取决于库或表上的collate(核对、对比) 属性的值。

例如我们使用UTF8编码,collate使用utf8_bin时区分大小写,collate使用utf8_general_ci时不区分大小写

 

建库语句:

CREATE DATABASE mydb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不区分大小写)

 

建表语句:

CREATE TABLE test2(id int(10),name char(10))

ENGINE = InnoDB

COLLATE = 'utf8_bin'  (区分大小写)

 

建表时指明了collate,则对对表有效。建表时未指明collate,则使用库上的collate属性。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