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创建和删除用户方法

Mysql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44
命令方式的.注意每行后边都跟个 ; 表示一个命令语句结束.
格式:grant select on 数据库.* to 用户名@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密码"

例1、增加一个用户test1密码为abc,让他可以在任何主机上登录,并对所有数据库有查询、插入、修改、删除的权限。首先用以root用户连入MYSQL,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grant 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on *.* to test1@"%" Identified by "abc";


但例1增加的用户是十分危险的,你想如某个人知道test1的密码,那么他就可以在internet上的任何一台电脑上登录你的mysql数据库并对你的数据可以为所欲为了,解决办法见例2。


例2、增加一个用户test2密码为abc,让他只可以在localhost上登录,并可以对数据库mydb进行查询、插入、修改、删除的操作(localhost指本地主机,即MYSQL数据库所在的那台主机),这样用户即使用知道test2的密码,他也无法从internet上直接访问数据库,只能通过MYSQL主机上的web页来访问了。


grant 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on mydb.* to test2@localhost identified by "abc";
如果你不想test2有密码,可以再打一个命令将密码消掉。
grant select,insert,update,delete on mydb.* to test2@localhost identified by "";

撤权并删除用户


要取消一个用户的权限,使用REVOKE语句。REVOKE的语法非常类似于GRANT语句,除了TO用FROM取代并且没有INDETIFED BY和WITH GRANT OPTION子句:


REVOKE privileges (columns) ON what FROM user


user部分必须匹配原来GRANT语句的你想撤权的用户的user部分。privileges部分不需匹配,你可以用GRANT语句授权,然后用REVOKE语句只撤销部分权限。


REVOKE语句只删除权限,而不删除用户。即使你撤销了所有权限,在user表中的用户记录依然保留,这意味着用户仍然可以连接服务器。要完全删除一个用户,你必须用一条DELETE语句明确从user表中删除用户记录:

use user;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user_name' and Host='host_name';

FLUSH PRIVILEGES; 


DELETE语句删除用户记录,而FLUSH语句告诉服务器重载授权表。(当你使用GRANT和REVOKE语句时,表自动重载,而你直接修改授权表时不是。)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