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对微软的"随机浏览器选择”仍然不满

前端技术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21
巴别塔上的雇工 写道 "Opera无疑是迫使微软在欧洲地区实行“随机浏览器选择”(ballot screen)的幕后推动力量,现在微软终于服软了,Opera还是不依不饶,有点鸡蛋里挑骨头的意思。Opera的意见是,ballot screen上出现浏览器图标,是有利于微软IE浏览器的,因为这个大大的“e”图标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太熟悉了,当无知的互联网用户被提示选择一款默认浏览器时,肯定是选择他们熟悉的,那当然很有可能选择IE了。
Opera还有意见,认为ballot screen不应该是一个显示在浏览器中的网页,而应该是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的界面。这个意见很有意思,既然痛恨Windows,怎么Opera还要求这个选择界面必须是Windows应用程序界面呢?
当Windows的默认浏览器是IE,Windows update会显示这个ballot screen让用户选择新的默认浏览器。这个界面是一个网页,所以要在浏览器中显示,但是用户的默认浏览器就是IE,所以只能在IE中显示这个界面,于是,窗口左上角可以看见IE的大“e”字图标!无知的互联网用户看到这个界面的时候,先是一愣,该怎么选择呢?哦,IE的“e”字图标最熟悉,而且这个界面就是IE中显示的,那好,继续使用IE吧。

现在大家明白,为什么Opera还有意见了吧。不得不说微软这样的安排的确是很聪明,即使是退让,依然给自己留了一手,浏览器战争真是惨烈啊,不留个心眼不行。

转自原文:为什么Opera对微软的"ballot screen"还是不满意"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