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对OpenOffice、MySQL和SPARC意味着什么?

Mysql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35
甲骨文公司以惊人手笔收购太阳微系统公司,对于Sun握有的众多开源产品如MySQL、Solaris和OpenOffice.org,这一切的发生意味着什么OpenOffice.org团队很乐观:称收购终结了对Sun未来不确定的担忧,对Sun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
MySQL面临的问题显然更尖锐,因为Oracle的数据库产品是它的竞争对手,但两者并没有直接交锋:Oracle面向的是高端数据库市场,而MySQL占领的是低端市场。MySQL资深软件工程师Ryan Thiessen在博客上以“震惊”为题,对并购消息感到吃惊,表示去年Sun收购MySQL时他的态度是谨慎乐观,但今年Oracle收购Sun,他却感到失望和担心,他说他无法想象Oracle会视Java、MySQL或其它是能创造利润的产品。独立分析师Carmi Levy认为MySQL将是Oracle产品线的良好补充,它多达1100万的安装量也将成为举重若轻的杠杆。
真正有危险是SPARC平台,它早就呈现出衰退迹象。2002年Top500超级电脑中有101台是基于SPARC,而现在只有一台。
对于收购,微软和IBM都感到大吃一惊,鲍尔默告诉路透社,他需要仔细思量一下,他觉得很意外。显然IBM更惊讶,它本来有希望收购Sun的,它的出价只比甲骨文低了0.1美元。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