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淘宝内部分享:怎么跳出MySQL的10个大坑

Mysql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35

【编者按】淘宝自从2010开始规模使用MySQL,替换了之前商品、交易、用户等原基于IOE方案的核心数据库,目前已部署数千台规模。同时和Oracle, Percona, Mariadb等上游厂商有良好合作,共向上游提交20多个Patch。目前淘宝核心系统研发部数据库组,根据淘宝的业务需求,改进数据库和提升性能,提供高性能、可扩展的、稳定可靠的数据库(存储)解决方案。 目前有以下几个方向:单机,提升单机数据库的性能,增加我们所需特性;集群,提供性能扩展,可靠性,可能涉及分布式事务处理;IO存储体系,跟踪IO设备变化潮流, 研究软硬件结合,输出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本文是来自淘宝内部数据库内容分享。 
MySQL · 性能优化· Group Commit优化 
背景 

关于Group Commit网上的资料其实已经足够多了,我这里只简单的介绍一下。 
众所周知,在MySQL5.6之前的版本,由于引入了Binlog/InnoDB的XA,Binlog的写入和InnoDB commit完全串行化执行,大概的执行序列如下: 

Mysql代码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