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eb 未来的思辩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23330
35公里 写道 "今年6月11日,Rensselaer Polytechnic 学院将和 Tetherless World Research Constellation 联合召开一次辩论会,探讨 Web 的未来。与会者将包括 Web 的发明人 Berners-Lee。论题将全部由普通用户提出,目前最受欢迎的论题包括: 语意的 Web 是个梦吗?

90年代后期互联网应用爆发的原因是,一个懂得适当技术的人可以通过 HTML 编码或 Web 编辑器创建网站,然而我所知道的语意 Web 的知识对非技术人员来说是令人费解的。Web 语言是否过于技术化而难以普及?在网站结构中运用语意技术的动机是什么?
网络中立是否民主的根基?


Berners-Lee 曾说,“网络中立性是民主的媒体基础”,大家是否同意?

多语种互联网 - 兴起还是衰败?


互联网目前仍以英文为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访问互联网,但其它语种的重要性正在凸显,我们将如何越过语言的障碍,你能预见一种翻译工具可以帮我们实现跨文化交流吗?
你能想象将来一个没有语意的 Web 吗?这样的 Web 是什么样?


如果 Berners-Lee 从未有过语意 Web 的思考,同时,诸如 RDF/S, OWL, SPARQL 一类的技术也没有发展起来,你认为 Web 发展到现在会是什么样?它的将来能?语意 Web 是否不可避免?
我们如何应对用户在社会网络中的数据爆炸?


MySpace, Facebook 一类的社会网络,以及 Flickr, YouTube, Twitter 一类的应用产生的大量数据将用户包围,而用户没有有效的语意过滤,这将导致怎样的后果?


我们是否应当对 Web 进行控制?


Berners Lee 曾说过,虽然他设计了 Web,Web 的全面发展却是成千上万的人各尽所能的结果。他曾不断呼吁真正开放的 Web,Web 需要代表任何思想,任何资料,任何观点,然而,多年来的儿童色情,恐怖主义,乃至于人类妄为都可以借助 Web 进行,我们是否应当对 Web 进行控制?

 

全部论题可以在以下地址获得:http://tw.rpi.edu/twc/published/top365days

 

本文国际来源:http://www.readwriteweb.com/archives/future_of_the_web_debate_needs_your_votes.php
中文编译来源:COMSHARP CMS 官方网站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