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Eric Schmidt 访谈录(二)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19
35公里 写道 "CNBC 的 Maria Bartiromo 对 Google CEO Eric Schmidt 博士进行的访谈的第二部分,讲到了微软对 Yahoo!的收购,YouTube 与 MySpace,Google 现金储备,移动技术与 Google 在亚洲地区遇到的问题。 Bartiromo:
如果微软恶意收购,你会任何反应?

Schmidt:
那要看他们的战略最终是否成功。简单讲,我们已经指出了坏结果的可能性,但那确实要看发生了那些恶意行为。

Bartiromo:
你知道事情会如何进展吗?我的意思是他们可以到公开的股票市场,购买 Yahoo! 的股票,接着开始一场股东代理权争夺战。

Schmidt:
我所知道的和媒体所说的一样,实质上就是你取代董事会,然后强迫交易。

Bartiromo:
让我们谈谈 YouTube 和 MySpace。YouTube 的发展非常快,你觉得是什么推动了它。

Schmidt:
视频是很强大的东西,也很令人着迷。你知道,我们一开始是做滑稽视频,但现在,因为人们有那么多数码相机,他们可以上载任何东西。将来,我们会在 YouTube 上看到一些专业视频,人们在使用这个平台,因为它有非常大的受众,他们在学习如何接近这些受众,我们目前还没有在赢利方面获得突破。虽然我们有很大的流量,我们有很多有趣,有创意的人,以及争议,我们在一些国际被封杀,我还没有找出一个完美的赢利模式,我们在做,这是今年头等重要的事。

Bartiromo:
很多人觉得这是你们的一个绝佳机会,那么让 YouTube 赢利会花多长时间,会是1年,还是5年,你有没有一个时间框架?

Schmidt:
我相信今年就会出现最好的产品,它们是新产品,我们尚未宣布,它们不仅仅将广告放到人们正在用的那些内容中,我们还有很多,当然,Google 是个创新的地方(Schmidt 讲话从来都是语无伦次 - 译者)。Yahoo! 团队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广告形式,一些更容易参与其中,更有创意,更有趣的形式。Google 相信广告有其自身的价值,对客户受众也有价值,不仅仅是广告发布者,还包括受众。

Bartiromo:
人们就是想看。

Schmidt:
当人们看到自己想要的广告,看到他们关心的事情。

Bartiromo:
但是,你知道,这让我想起 MySpace,我想知道,入股 MySpace 包含着收入方面的期许,那会影响未来两年的利润吗?

Schmidt:
我们已经指出,我这里再重复一遍,整个的社会网络空间对我们来说,要在其中实现赢利,比起其他我们已经涉足的领域要难。这与人们的出发点有关,当你在社会网络中,你在看人们的照片,你在想你的朋友在哪里,你可能不会想着要买辆新车,买件衣服或书。所以,在这里开发广告,比我们想的更难,但我们在做,并且充满希望。

Bartiromo: 你们现在有120亿现金,是吗?

Schmidt: 还稍多一点。

Bartiromo:
这些钱你计划怎么花?很多人说,看这个公司经营良好,增长依然强劲,尤其是全球增长,为什么不派发红利,为什么不回购股票?

Schmidt:
我们喜欢看着那些钱躺在银行里。

Bartiromo:
所以你可以干脆地排除派发红利的可能?

Schmidt:
首先,我们从来没有排除任何事情。但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现金在积攒,现金代表未来的战略可能,你知道,我们甚至可以参与无线频谱的竞拍,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我们的财务资源允许我们参与一场46.5亿美金的竞拍,如果没有现金,这是不可想象。

Bartiromo: 你从中获得了什么?

Schmidt:
从一个公司的角度讲,我们参与了一项重要的活动。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我们知道,我们的参与证明了网络仍然是公开的,消费者仍然有选择的权利,还有比这更好的吗?

Bartiromo:
是,FCC 也为此高兴。关于移动,我记得你曾在一次会议中称移动是一个公司头等重要的事,你对此的预想是什么?

Schmidt:
我所认识的任何人,你所认识的所有人都有手机,在每个国家都这样。

Bartiromo:
我平时并不带着自己的电脑出门。

Schmidt:
在发达国家,手机的覆盖率几乎是100%,所以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人群,在未来三五年,将有另外的超过10亿的新手机用户出现,最终世界上将有50到60亿手机用户,这种规模是空前的。所以,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利用的平台,我们的手机应用,不管是搜索还广告都发展迅猛,我觉得人们会利用手机做越来越多的有趣的事,我指的是所有小手机,大手机,大屏幕手机,那些不象手机的东西,那些可以移动的设备。

将来,通讯业我帮助我们活得更好,因为他们把数以十亿的钱用来在各地建设网络,不管我去哪里,打开 iPhone 或BlackBerry,都可以立刻进入我自己的世界,即使我去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Bartiromo:
你刚才说的那个世界,我们怎么才能进入?换句话说,我们需要他们提供不同屏幕吗?我的意思是,你是否需要一个更大一点的屏幕来访问那些数据?我们怎样才能实现?

Schmidt:
其中一个问题是我们还不知道如何改变指尖的大小。

Bartiromo: 对。

Schmidt: 这个是没有什么方案可以解决的。

Bartiromo: 对。

Schmidt:
我们需要一定尺寸的屏幕。但有另外的技术,比如,手机的处理器变得更快,电池持续的时间更久,屏幕变得更亮,整个设备遍得更轻,在我们谈论这些的时候,这些事正在发生,我们知道现在已经有这样的设备,因为我们知道地图的使用在剧增,Google Maps 获得巨大成功。这些手机带 GPS,所以如果我要找一家星巴客,我只要输入星巴客,就会告诉我那边有一家。在我看来,这是非常巨大的进步,而且这些服务在几乎全世界都可以得到。

Bartiromo:
真的很神奇。全球变成 Google 的一个热点,请告诉我你是如何保持这些东西继续发展,对 Google 而言,美国之外的最大机会是什么?

Dr. Schmidt:
首先,Internet 在美国之外的国家发展得比美国都快,另外,美国之外在线广告的增长率也高于美国,我们现在实行弱势美元策略,因为美元变得很弱,这对我们也有帮助,基于所有这些因素,美国之外的收入在显著增长。

就我们而言,美国市场和美国之外的市场最大的区别,其实是唯一的区别,是语言。除此之外,很简单,任何人的需要都是一样的,他们需要时装,信息,需要产品,需要电子商务,他们现在就要,他们需要乐趣,要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所以我们努力工作以在全球实现这些。我想,如果美国绝大多数大型公司都这样做好自己的全球年定位,都可以实现这样的成长。

Bartiromo:
你环目四望,什么是最重要的,是那些最富裕的地区吗?

Schmidt:
对我们来说,当然欧洲是最重要的,而我们的欧洲市场非常好,我们在那里有相对更高的市场占有率。那里有非常老练的消费者,有非常成熟的广告使用率。如果你放眼全球广告市场,美国,日本,中国,英国,法国,欧洲,它们是最大的5个或6个市场。当然,我们在欧洲做得非常好,在日本做得非常好,而我们也一直在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那里的成长也不错。

Bartiromo:
那里是怎么了?你们在所有市场都是第一名,除了亚洲的一些国家。你们怎么打破这个局面并站稳脚跟?

Schmidt:
不同情况不同对待,在中国,当然,那里有制度和审查,我们没有及时进入,现在,我们在那里不是第一名,在其它一些国家,我们存在一些语言方面的问题,亚洲语言在断句上很莫名其妙,比如,在泰语中,所有单词都放在一个长长的句子中,他们没有断句,所以,开发针对这种语言的搜索和索引技术对我们来说需要稍微长一点的时间。

Bartiromo:
那你现在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Schmidt:
是 Goole 内部的事,我们管理创新过程的能力,管理一个这样大公司,进人而言,什么人该做什么事。我们全球有50个开发中心,人们位于不同时区,你在做这个吗,你在做那个吗,我在和你一起工作吗,我如何提交代码,诸如此类的事情。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