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leworth:Ubuntu 8.04发布,将打开企业市场

Linux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33
WellsWang 写道 "Ubuntu的创造者Mark Shuttleworth说8.04版的Ubuntu对于消费者来说将有一个非常漂亮的GUI,而它的长期技术支持( Long Term Support LTS),Wubi Windows安装程序,更多的兼容的服务器型号以及不断扩展的产业链也足以让它成为企业应用的一颗新星。

Ubuntu 8.04 Long Term Support (LTS) 的桌面版本和服务器版本的开发代号是“Hardy Heron”,计划在今天(4/24)发布。作为第三大的Linux发行厂商,Ubuntu在桌面领域已经刻下了自己的名字。但是现在随着它的第四个服务器版本、第二个长期技术支持(LTS)版本的发布,Shuttleworth希望Ubuntu能够得到更多企业用户的青睐。" Mark shuttleworth
“Red Hat和Novell都清晰的定义了自己的市场定位。同时Red Hat也参与了定义这个市场。我预期Red Hat还会继续主导这个市场,我并不认为Ubuntu能够把Red Hat拉下马来,坐上服务器商业市场的第一把交椅。但是我期待看到原本想购买UNIX的人选择了Ubuntu的服务器版本。” Shuttleworth在四月一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那时他正在准备这一周的新版本的全球发行计划。

Canonical对于这个版本的Ubuntu有一个可行的企业战略,它和Red Hat以及Novell在很多方面都有所不同,Shuttleworth说。

首先,Ubuntu长期技术支持,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服务器版本,有五年的维护和安全更新;而对于桌面版本,则有三年的技术支持。用户能够在2008年10月选择更新到下一版本,或者仍旧使用8.04和它的长期技术支持。

除去这一点,这个软件是自由和开放的。在针对付费用户的“企业”版和并没有购买维护合约的免费用户的版本间没有任何的区别。这是和Red Hat及Novell发行版本的最大的区别。Shuttleworth以及其他Canonical的管理层说道。

另一个吸引企业用户的特点就是Wubi Windows安装程序,这个程序是在这一版本的Ubuntu中新增的。它允许用户在他们的Windows PC上下载并测试Ubuntu桌面版本,而不需要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Shuttleworth说这样会让企业用户觉得更方便,这对Ubuntu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

“对于我们来说,要获得企业的支持,最关键的是评估的阶段,然而这个Windows安装程序非常吸引人,” Shuttleworth 说道, “它会降低那些对重新划分硬盘分区没有信心的人要尝试Linux的门槛。”

在功能方面,8.04服务器版通过SELinux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集成了LikeWise Open来实现微软的Active Directory集成,同时支持KVM来实现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支持。这也是和Red hat及Novell的不同点,它们是使用Xen来实现开源虚拟化的。

Ubuntu的合作伙伴也是在不断增长的,Shuttleworth指出。

Canonical 在本周宣布,Ubuntu 8.04 LTS 服务器版本在多种Sun x64服务器平台上测试通过,包括Sun Fire X2100 M2、X2200 M2以及Sun Fire X4150服务器。另外,HP也同意确保Ubuntu能够在他们的Proliant服务器上运行良好。

“Sun公司说, 我们能够在他们的X64服务器上进行Ubuntu的兼容性认证测试。另外我们也正和其他主要的服务器厂商合作测试Ubuntu的硬件兼容性” Shuttleworth说。

超过 500 个被支持和被维护的服务器软件包可以被8.04版本的Ubuntu所使用。其中包括 Alfresco, Bacula, IBM, VMWare, Parallels, Qumranet, Tresys, Zarafa, Zend 以及 Zimbra等厂商的软件。

在桌面端,应用软件包的支持来自于 Adobe, IBM, Skype, Zimbra, IBM/Lotus 以及其他厂商。

“最显著的功能变化就是大量扩展在这一平台上第三方的被认证的软硬件,” Shuttleworth 说,“我们已经看到,第三方软件在Ubuntu平台上的认证数量,提供相应支持和咨询服务的公司数量都有一个数量级的跃升。整个产业链都在较快的增长。”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