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南虎照片的首篇论文发表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219
shizhao 写道 "最新一期的《科技导报》发表了一篇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从事图像精密测量方面专家的论文,题目是《“华南虎”照片的摄像测量研究》。根据报道,改论文通过定量分析的方法,采用多视图三维重建中的基于两视图、三视图和多视图等方法,通过特征提取、匹配和三维解算两个过程对虎照进行了三维结构重建。

论文结论是:在此组照片虎姿状态下,如果照片对应于三维实体虎,根据常识可知:虎面部与臀部特征点在纵深Z坐标方向的变化应在1米以上,虎面部点和躯干点分别拟合的两个空间平面的夹角应大于50°。而我们实际重建的三维结构在纵深方向变化仅0.1米,对应的两个平面夹角约10°,而且所有特征点的拟合平面近似平行于像平面。用这些测量点拟合一个平面的标准方差为0.02m,最大差为0.06m,即深度方向变化最多0.1米。因此可以确定这些特征点在空间分布于一个平面上,不符合实体华南虎的三维立体结构特点。
难得能在国内看到如此有趣的论文,不知道能否成为今年Ig诺贝尔奖的有力竞争者?(附: 2007年Ig诺贝尔奖)"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