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文社区发布USB版本

Linux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203
匿名读者 写道 "Ubuntu中文USB7.10版,支持直接在U盘上运行Ubuntu系统。支持从硬盘启动U盘上的Ubuntu系统,支持安装Ubuntu系统到本地硬盘,支持XPE系统(需要手工复制XPE文件系统),支持FreeDos启动。详细过程如下:" 1 版权:
遵循GPL V2版权

2 制作:
本系统基于Ubuntu7.10系统。
Ubuntu中文社区: http://forum.ubuntu.org.cn/,Hiweed: http://www.hiweed.com/

3 介绍:
. 支持直接在U盘上运行Ubuntu系统
. 支持从硬盘启动U盘上的Ubuntu系统
. 支持安装Ubuntu系统到本地硬盘
. 支持XPE系统(需要手工复制XPE文件系统)
. 支持FreeDos启动

4 说明:
. 系统采用4G的优盘或者储存卡制作。
. 引导采用siblo(syslinux)引导,高度兼容usb(hdd)启动,也支持系统强制为usb(fdd)的引导方式。
. 引导分区为主分区,采用fat16格式,保留了32个扇区给引导使用,总共300M。
. Linux分区也为主分区,采用reiserfs格式,总共3.6G。其中有80M的交换分区,采用交换文件设计,为/分区的wapfile文件。可用剩余空间为900M。
. 系统默认帐号为: ubuntu 密码: ubuntu 。

5 XPE支持:
. 下载 “老九WinPE 老毛桃最终撒手不管版07.09.11” 的XPE系统为 BootCD.ISO
. 使用解压缩软件打开iso文件,解压缩根目录下的WINNT.XPE文件到U盘fat16分区的根目录。
. 使用解压缩软件打开iso文件,解压缩WXPE目录下的NTDETECT.COM和SETUPLDR.BIN文件到U盘fat16分区的根目录。
. 使用解压缩软件打开iso文件,解压缩整个MINIPE目录到U盘fat16分区的根目录。
最终,U盘fat16分区的根目录下有WINNT.XPE、NTDETECT.COM和SETUPLDR.BIN三个文件,同时有MINIPE的目录,MINIPE目录下会有OP.WIM、WINPE.INI和WINPE.IS_三个文件)
启动时选择Winxpe启动即可。

6 硬盘启动Ubuntu支持:
. 复制U盘fat16分区的vmlinuz、initrd.img、grldr、menu.lst、grub.exe到硬盘启动分区的根目录,通常复制到C:\
. 如果系统为XP或者Win2K以上版本,修改硬盘启动分区根目录的boot.ini(可能为只读或隐藏)文件,在文件最后增加一行 \grldr=grub 保存后 ,重启选择grub启动,再选择Ubuntu就可以进入了。
. 如果系统为Win98或者Win95以下版本(含DOS),修改硬盘启动分区根目录的config.sys文件,在文件最后增加一行 device=grub.exe 保存后 ,重启,再选择Ubuntu就可以进入了。

7 Ubuntu中文预装软件:
. 中文桌面环境,内置scim输入法
. 基本编译环境,支持GNU C++ 4.1.2编译
. 安装Sun Java SDK 6,版本: 1.6.0_03-b05
. 删除Open Office,代替为永中Office2007最新版
. 删除Evolution,代替为Thunderbird轻量级邮件收发软件
. 安装Adobe Reader 8.11 中文版
. 安装Skype 最新版,支持视频和音频
. 安装netbeans6,安装C/C++/J2EE/J2SE/UML插件
. 预装多媒体解码包w32codecs、mplayer和mencoder,支持mp3/ogg/wma/wmv/rmvb/mov/divx/xvid/h264等几乎所有多媒体格式的播放和格式之间的转化。gstreamer引擎也已经安装常用解码器。
. Firefox预装adblock插件

详情参见: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94025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