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dot网站架构:硬件和软件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288
Solidot网站经常不时出现小毛小病,比如最近留言计数器严重滞后。同样采用slashcode的slashdot是如何运行的,值得我们参考。它的Alexa排名在800左右(digg现在是100左右,差距越来越大了),每天的流量很惊人。在建站10周年之际,Slashdot的工程师介绍了网站整体架构,分为硬件软件两部分。
硬件:slashdot现在属于SourceForge公司,硬件基本结构与SourceForge旗下其它网站如SourceForge.net,Thinkgeek.com, Freshmeat.net,Linux.com等相同。一个数据中心,活动地板、发电机、UPS、24x7小时安全防护等等之类,和一般的数据中心一样。
带宽和网络:一对Cisco 7301s路由器,一对Foundry BigIron 8000s交换机,一对Rackable Systems 1Us作负载平衡防火墙:配置P4 Xeon 2.66Gz,2G RAM,2x80GB IDE,运行CentOS和LVS。
16个web服务器,都运行Red Hat 9。2个用于统计内容:脚本,图像,非注册用户看到的首页;4个用于注册用户看到的首页内容;其余10个处理评论页。服务器型号为Rackable 1U:2 Xeon 2.66Ghz处理器,2GB of RAM,2x80GB IDE硬盘...
7个数据库服务器,都运行CentOS 4,配置是2 Dual Opteron 270,16GB RAM,4x36GB 15K RPM SCSI Drives。一个是只写数据库,其余则是读写数据库,它们互相之间可以随时动态交换。

软件:HTTP请求需经过pound servers,pound是一种代理服务器,它会选择一个web server来响应请求。slashdot一共有6个pound,一个是HTTPS加密访问模式(提供给订阅用户),5个都是标准的HTTP。web server使用Apache,数据库是MySQL。Slash 1.0是在2000年初完成的,目前的最新版本是2.2.6。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