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与群众的智慧

互联网  /  houtizong 发布于 2年前   144
一位推荐系统(recommendation systems)的开发者写了一篇精彩的文章去解释为什么许多人无法接受达尔文进化论。普遍的观点是信徒认为进化论威胁到他们的宗教信仰,但作者并没有从宗教的角度去辩论进化论,他从推荐系统——也就是依靠群众智慧的算法——去反证进化论。进化论与推荐系统有着共同点,进化论其实是“寻找平衡”概念的特殊种类,这种假设可能让多数人无法接受,违反他们的直觉。但是互联网和我们的生活中可观察到许多与之想印证的现象,与进化论类似的建立在群众智慧基础之上的系统让我们能更深刻的理解自然选择。1.维基百科:在线百科全书,人人都可编辑。
2.市场预测:预测未来,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投机。
3.推荐系统:一个分类系统,完全根据排序分级向读者推荐相关内容(如电影,书籍和音乐)。
作者还描述了自己参与Netflix prize竞赛的极其简单的推荐算法。/.的评论也值得一读。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留言需要登陆哦

技术博客集 - 网站简介:
前后端技术:
后端基于Hyperf2.1框架开发,前端使用Bootstrap可视化布局系统生成

网站主要作用:
1.编程技术分享及讨论交流,内置聊天系统;
2.测试交流框架问题,比如:Hyperf、Laravel、TP、beego;
3.本站数据是基于大数据采集等爬虫技术为基础助力分享知识,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站长邮箱,站长会尽快处理;
4.站长邮箱:[email protected];

      订阅博客周刊 去订阅

文章归档

文章标签

友情链接

Auther ·HouTiZong
侯体宗的博客
© 2020 zongscan.com
版权所有ICP证 : 粤ICP备20027696号
PHP交流群 也可以扫右边的二维码
侯体宗的博客